Friday 19 December 2008

圣诞节

最近才发现自从在SPM的那篇中文作文,这三年以来都从来不动中文。加上离乡背井的来到了英国两年,读了一些朋友们的中文部落各,突然很怀念以前处在的中文背景和情怀。 以前的我一向来都不爱接触中文,觉得学来只是为了在文凭上添加多一科人家都认为很难考到的科目。 基本上不少同学们已放弃中文,我也之所以偏要把它考好,至少A2也能炫耀一下,就是这样而已。

来到了英国,认识了不少中国与香港的朋友,因为不止会说也会读会写中文和广东话(会念得出吧),发现这是我唯一身为马来西亚人最特出的一点,也因此引以为荣。其实大多数的马来西亚朋友,都是半条香蕉吧, 所以我说我在我的圈子里是中文最烂的,也没人相信,哈哈哈!!

圣诞节快到了,在这里的气氛是要比在马来西亚过农历新年(我快要习惯把它称为春节了)还要浓。前几天我跟我一个沙巴的朋友聊天,更加发现我原来是那么的不同。她告诉我她重视圣诞多过春节,每年圣诞倍思亲。可是我告她,记忆里我好像没有度过什么特别的圣诞节,最感气氛的还是在英国这里,还有一次在SPM后的派对吧。她感到惊讶的说了:WHat?? omg I cant believe that! so sad... 也许这也是对的,打起中文post,特别思念以往的我,我怎能忘记我的根呢?

说起圣诞节,明天我就会到法国滑雪和过圣诞节。可是我一点也没什么兴奋和期待。这是很多很多人梦寐以求的,童话般的,白色圣诞节!也知道不少人读了这篇部落各都想过来骂我白痴!可是我告诉你,行李我还没打算收拾,等下打完部落各我还要和朋友来几场痛痛快快的dota! 反正我就是没什么期待,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感觉,只是朋友们都去滑雪,一向来讨厌孤单的我当然要参与啦。等我回来再告诉你我到底有没有爱上滑雪。

我的好兄弟,已每位尝到了爱情的滋味,可是我选择了这里,这所大学,这个科系,就有心理准备这里只是追求知识的好地方。这三年来,我不断努力,为了争取自己最好的将来,我也许忽略了身边的人。如今学业上,我也没有更大的渴求了,毕竟我觉得我的努力没有白费,我满足了。不过,总觉得缺少了幸福....是爱情吗,亲情吗?我从来没什么感受到幸福,别问我为什么,我不会说。对于爱情,朋友们都说随缘。真的随缘那么简单?我身边的例子就是真的,可是我越来越不相信缘份这个把戏。伦敦帝国学院是有名的工程学院,也是有名只有男生的大学。或许被以前的一斑朋友影响,变得大男人了,我不喜欢比我能干和聪明的女生。可是现实正是我所不喜欢的,怎么办?还是用随缘来安慰自己。

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,新年快乐。不经不觉我又在这里度过了一年。2009年,“老”一岁咯,想不到我也怕老!不再是少年了,我不想长大。

5 comments:

AaRoN lEE said...

have a blessed christmas this year!!!

Anonymous said...

ya..alot ppl wanna scold u..including me!!

neway..i noe u miss malaysia alot too..tell u wat..

I AM SO BUSY ENJOYING MY HOLIDAY HERE!!

KiM said...

walao..dam syok wei..get to go france..

-seokie- said...

erm. i am not even going to bother reading that.

WHY DON'T WANT TO SEE ZDL WITH ME HAR?!

=)

yiewen said...

haahah..so syok lar u..go france...hoho...y lar sounded so sad wei..be happi!enjoy ur new year!!n cya nex year!!